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我們的青春不怕失敗,也沒有失敗。如果你覺得自己失敗了,那一定是你放棄了,所以哪怕對未來充滿恐懼,也必須對自己充滿信心,奮勇向前。為夢想而戰吧,趁我們正青春。   失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是通往成功的路門票。試想想,有幾個成功人士是沒經歷過失敗的呢?有了饑餓,才有美味的佳肴,自然,有了失敗,才會有光明的未來,失敗這條河并不大并不寬,只要我們勇敢的跨越了那條河,未來的路就是一片光芒,黑暗就不再籠罩著我們。   對成功者而言,失敗是一灘污水,跌進去了,爬起來,再重新走過。對失敗者而言,失敗是一個大洞穴,進去后,就只有黑暗,不能再走出來。貧人愁貧貧不去,病人愁病病不療,每當面對失敗時,我們應抱以積極的心態,才能突破現狀,走向美好的未來。   丹麥的一名大學生,有一次到美國旅游。他先到華盛頓,下榻威勒飯店,住宿費已經預付。他的上衣的口袋放著到芝加哥的機票,褲袋里的錢包放著護照和現金。但是在準備就寢時,他發現錢包不翼而飛,立刻下樓告訴旅館的經理。   “我們會盡力尋找。”經理說。   第二天早上,皮包仍然不見蹤影。他只身在異鄉,手足無措。打電話向芝加哥的朋友求援?到使館報告遺失護照?呆坐在警察局等待消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突然,這個大學生想到:“我要看看華盛頓。我可能沒有機會再來,今天非常寶貴。畢竟,我還有今天晚上到芝加哥的機票,還有很多時間處理錢和護照的問題。我可以散步,現在是愉快的時刻,我還是我,和昨天丟掉錢包之前并沒有兩樣。來到美國,我應快樂,享受大都市的一天。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丟掉錢包的不愉快之中。”   這個大學生開始徒步旅游,參觀白宮和博物館,爬上華盛頓紀念碑。雖然許多想看的地方,他沒有看到,但所到之處,他都盡情暢游了一番。   回到丹麥之后,他說美國之行最難忘的回憶,是徒步暢游華盛頓。五天之后,華盛頓警局找到他的皮包和護照,寄給他。   許多人一陷入困境,就悲觀失望,并給自己增加很重的壓力,其實,應告訴自己,困境是另一種希望的開始,它往往預示著明天的好運氣。因此,我們應該主動給自己減壓。   只要放松自己,告訴自己希望是無所不在的,再大的困難也會變得渺小。困境自然不會變成阻礙,而是又一次成功的希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中有很多障礙或苦難,同時所有的苦難都藏匿著成長和發展的種子。但能夠發現這種子,并好好培養出來的人,往往只有少數。這些人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第一是決心要克服苦難的人。沒有這種決心的話,不管再怎么說“苦難才是機會”,也只會變成以另一種苦難結束的悲劇。   第二是能夠認為苦難才是機會的人。沒有這種想法,苦難會帶來更多的苦難。   碰到危機時,一部分人會陷入恐怖狀態,另一部分人反而會利用這個機會取得成功。這種差別才是改善人生的決定性的差別。   我們應記住,不管怎樣不利的條件,只要我們能正確處理,都可能把它轉變為有利的條件。   在歡喜狀態時,人們大都不會自我反省,也沒有上進心。相反地,在苦惱或挫折面前,倒經常會進行自我反省,因此反而有得到真正的幸福和歡樂的機會。那么,把痛苦變成機會,或者是變成恐慌狀況,這種差別到底是從那里出來的呢?是由決心和態度決定的! +10我喜歡

壹   我是一位戲子,站在高臺上唱戲的戲子。   五年以來,我只唱一部戲,只演一個角,只披一件衣,只著一副容。   有人道我傻,有人道我癡,個中滋味,我從不附和亦不解釋,只每日唱我的戲,動我的情,流我的淚,而后止于平靜。   師姐夸我的演技越發精湛,收放自如,師妹也在一旁添聲“師姐好厲害,每次都看得我都哭的稀里嘩啦,結果你倒是轉身就沒事了,好像剛剛動情的人不是你似的,偏偏我還掛著兩行眼淚,害人家老被人取笑……”面對小丫頭的絮絮叨叨,我一開始還安慰幾句,到現在早已經習以為常了。師姐看著我,露出一抹無奈的笑,指了指門外,我瞬間會意,搖了搖頭,屋外夕陽正好,我和師姐背靠著那棵歪脖子老樹,坐了下來。迎著夕陽,享受著難得的靜謐時光。   時光溫婉,歲月靜好。一切都呈現出美好的樣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貳   戲子戲子,可不就是唱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淚?戲子,不過是古往今來萬千情感的載體。   故事只能是故事,不管唱多少遍,我也只能是我。一如,我成不了青籬,也不會讓自己成為青籬。青籬是我唱的戲中的女子。每每思及她的遭遇,感嘆之余不禁令人唏噓。   三歲喪母,八歲那年遇上旱災,父親在逃荒途中病死,后被人販子賣至一戶富貴人家府中。雖招人使喚,失了自由之身,但好在主人家待人還算寬厚,倒也能安身立命。如此,青籬長到了一十三歲,已然一個亭亭玉立的黃花大閨女,因著老爺喜愛詩詞歌賦,青籬雖談不上飽讀詩書,卻也沾染了一些書香之氣,言辭之間頗有獨特韻味。隨著年歲漸長,青籬與府中唯一的少爺暗生情愫,私定終生。因著從小養在身邊,老爺夫人對青籬也是知根知底,疼愛有加,遂準允二人成婚。奈何命運捉弄人,大婚前夕,少爺消失的無隱無蹤,未留下只言片語。   第一年,青籬告訴自己,沒關系,我等,他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第二年,依舊沒消息,青籬告訴自己,沒關系,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只要他還在這世上的哪個角落安好。第三年,依舊杳無音訊。青籬告訴自己,沒關系,只要他回來,不念過往,不計前嫌。第四年,青籬撫著門前的老樹,依舊沒能等到他。時間就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等待中,過到了他離開后的第五個年頭。這一年,青籬在五年前他們婚期的那個晚上,披著一身紅的泣血的嫁衣,一步一步,把自己送進了全城最有名的青樓——琉璃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本以為,故事就此畫上了句號。沒成想,一個月后,少爺回來了。一日于茶館閑坐喝茶,聽到鄰座的幾人似在談論風月事,言辭之間似是傳來“頭牌……一個月…….少爺…….大婚……..”,不禁輕笑嘆息,人生最不乏的便是愛恨離別,風花雪月事。突然,一句“……好像閨名喚青籬…….”讓少爺再也淡定不起來,拔腿向琉璃坊跑去,竟顧不得身后店小二的喊聲“客官,茶錢還沒給呢…..”   青籬,青籬,我遍尋你不著,不曾想,你竟是將自己送進了食人窟。   后來,青籬與少爺相見了,只是她并沒有隨少爺而去。等待的那幾年里,從最初的不安,不敢置信,到憤恨,撕心裂肺再到最后的平靜,本以為再次相見,會有千言萬語,其實,真的相見了,青籬卻發現,千言萬語,止于一句“回不去了。”   從此,少爺依然可以做他的少爺,只是不再是她的少爺,青籬還是青籬,只是不再是多年前不諳世事,追著少爺跑的青籬而已。   呵呵,談笑間,推杯換盞,眼波流轉,巧笑倩兮,原本溫婉雅致的臉龐竟生生蕩出幾許紅塵煙火姿態來。縱一雙玉臂千人枕,一點朱唇萬人嘗又如何,都不在乎了。你看,這世界誰離了誰不能過活呢。   你笑,全世界便陪著你笑;你哭,全世界也陪你哭,這是作為戲子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大抵,世人能在此時放肆抒發自己無處安放的情緒吧,畢竟,生活不僅僅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混合著酸甜苦辣的無奈與妥協。你瞧,戲子,不過是古往今來萬千情感的載體。哭也好,笑也罷,待戲落了幕,都畫上了句點,情緒剝離地徹徹底底,仿佛之前的歇斯底里只是錯覺,下了臺,離了場,每個人又戴上了厚厚的面具,繼續那紅紅紅火火,恍恍惚惚的生活。   叁   故事只能是故事,不管唱多少遍,我也只能是我。可若是說沒有動心,卻是連我自己也不信的,情隨心動,情之所至,心之所及。這一日,依舊是這一場戲,依舊是動了心,牽了情。神色錯亂間,恍惚聽到小師妹咕噥“可是,師姐入戲動情時真的和青籬好像啊…..”那一刻,我也以為自己就是青籬了。可我深知,我不是,我的少年,他不會再回來了,即便我不問因,不尋果。低眉,掩下心間百轉千回思緒,壓下溢至胸口的酸澀難耐。再回首,儼然一位戲功精湛,眉目含情的女子。   肆   我的少年,他曾許我漫漫歲月,細水長流,一生相伴,不離不棄。   我的少年,曾伴我懵懂歲月的少年,曾對我許諾的少年,他不見了。   依稀記得,那年,那天,下了很大的雪,少年約莫是等久了,待我來時,已經落了一肩頭的的雪,我伸手想要拂去,少年制止了我的動作,順勢把我的手收入掌中,緊緊地盯著我,并未言語,似是要把我的容顏深深刻入心里,后知后覺如我,竟讀懂了這難得的沉默。過了好久好久,待我的身上也落了厚厚的一層雪,少年似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終啟唇,“沉碧,我答應父親去九重山了,今晚就走。你一定要好好的。三年,三年我一定回來。”說完,竟不等我的回應,轉身就走。   他的步履沉重卻不曾有片刻的遲疑。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只顧貪戀他的背影,沒說出一句挽留的話。   我知道,他的決定是對的,他之前的師傅早就說過,他是練武奇才,再加上他生來早慧,恐怕自己教不了多久就得另覓高師了,而今,不過是時間到了吧。同時,我也知道,即便挽留也是沒用的,他曾說過,“沉碧,我要學會天下最厲害的武功,不求稱霸武林,只為護你一世周全。”   你看,我都說不出一句反駁的話,甚至連這種念頭都沒有,所以,從頭到尾,我除了沉默,還是沉默。只是,多少心里還是怨的,怨他,也怨自己。怨他,一直瞞著我,怨自己,沒好好告別,他心里其實是挺期待我的回答的吧,“好”也好,“不要”也罷,終究是給了他一個答案。   他走時,我還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他十四歲。   三年已過,我已經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他卻沒兌現他的諾言。   九重山派人來,說他跌落懸崖,至今未尋到遺骨,他的母親哭的幾度昏厥,他的父親整日自責不已,要不是他,好好的孩子也不會去那九重山,也就不會發生后來的不幸。后來,他們舉家搬離了這個傷心之地。可是,我不信,少年說他會回來,就一定會回來的。再后來,我就成為了戲子,只因這戲樓建在當年他說再見的地方。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既你不來,那我便原地徘徊。至于人們津津樂道的戲,只是年少時單純的喜歡罷了,而今已經成為了習慣,懶得改變,一如,我等待他的心。可能后來,已經失了最初的心境,也無意執著,只是習慣,習慣唱同一曲戲,習慣等待。   伍   我以為,我的平靜經歲月的雕琢,堅不可摧,無縫可尋。我以為,這種寧靜,已經深入骨髓,成為我生命的常態。   直到他活生生出現在臺下,喚著我的名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一片湖水,那自他唇邊滑出的“沉碧”二字就像是石子,雖小,卻足以在我的心上激起層層疊疊的浪,一句“我回來了”,將我定格在了原地,忘了臺下的觀眾,忘了自己在唱戲,聽不見周遭的嘈嘈切切,聽不見鑼鼓管弦,好像,這世界突然靜的只有我自己還有那不斷回旋的六個字“沉碧,我回來了。”未待我回神,又聽他道:“沉碧,我們回家。”   陸   我和修離在一起了。   修離,我的少年,離開八年之久,終是回來尋我了。   我想過無數遍他回來時的情景,想過我們是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還是挑燈西窗,互訴衷腸,唯獨沒想過,如果,窮我一生,也等不到他。總覺得,冥冥之中,我的余生就是為了等他,無怨無悔。不是沒有心,是無法對除了他以外的人再動心。如今,他回來了,從他喚我名的剎那,到之后他牽我的手回家,一路上,他和街坊小販頻頻點頭交談,熟稔地仿佛他從不曾遠離,仿佛我們不曾離別。   我沒有問他為什么這么久才回來,發生了什么事,一如他不曾問我這些年是怎么度過的。時間太瘦,指縫太寬,一不留神,匆匆好幾年就過去了,我們相愛都來不及,又怎么舍得用為數不多的余生糾結過往的種種。只要安好,足以慰藉。   偶爾,午后,煮一壺閑茶,放兩把躺椅,我們會聊些那些年有趣的事情。有些事,有些情,我一人承擔足矣,怎么舍得白白惹你掉眼淚?我們都太懂得彼此,所以大抵比常人能更珍惜彼此吧。偶爾,修離也會孩子氣地一遍一遍喊我的名字,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應著,我知道,他只是惶恐這是一場夢。我也是,睡覺時總要牽著他的手方能入睡,有時他會打趣我:“阿碧,我怎么發現你比小時候還粘人呢,呵呵……”其實,愛情本來就容易讓身處其中的人患得患失,更何況是分別八年的我們,我只是害怕日子恢復到之前的波瀾不驚。   柒   “沉碧,我以后會一直陪著你。”   “好。”   “沉碧,嫁給我吧。”   “好。”   半夢半醒之間,修離是不是說了什么?   “你剛剛說什么,我好困呀?”   “沒什么,困就睡吧。”   捌   彼時,我早已不再唱戲,只是依舊會抽出時間回戲院里,偶爾指點一下師弟師妹。師姐還是老樣子,一月只登一次臺,小師妹還是孩子心性,不過唱功卻在一天天地長進。   師妹說,自從修離回來以后,我整個人好像都生動了起來,比之前更美,更有韻味了,我看向師姐,用眼神尋問是不是真的,師姐難得的沒有反駁小師妹的話,笑意盈盈,朝我點了點頭。好吧,那就是真的咯,不過,這種感覺不錯,有所期待,有所牽掛的感覺,真心不錯。   玖   某日。   挺著圓潤如豬的身子躺在榻上,吃著修離喂至嘴邊的葡萄,忽然問道:   “修離,前些天有人來家里給你送請柬的男子,怎么看樣子不像是尋常百姓?”   “娘子,他只是長得比較健壯而已。”修離又往我嘴邊遞了一顆葡萄。   張嘴,邊嚼葡萄,邊說:“那他怎么隨身帶著佩劍?”   “奧,那只是裝飾而已。”修離聳聳肩,又開始剝葡萄。   “那,他叫你門主,怎么解釋?”   “娘子,好像是忘了告訴你,跌落懸崖后,機緣巧合之下,我被上任鬼煞門門主所救……后來,莫名其妙…….就成了他們新一任的門主……..”修離邊說邊看我,說到后來明顯底氣不足。   “就是那個話本子里傳得神乎其神的排名第一的殺手兼情報組織的鬼煞門?”   “好像是……”   “就是哪個產業遍布五國的鬼煞門?”咦?誰在咬牙,是我嗎。   “好像是……”修離一點一點從我身邊挪開,就是不敢看我。   “季修離,你說,你到底還瞞了我什么,老實交代!”   “娘子,別生氣,這你不都知道了嗎?我沒告訴你,不是害怕你擔心嗎?別生氣,生氣對寶寶不好。嘿嘿……”看著他討好的笑,突然就不生氣了,好像,有一個如此厲害的相公還不錯,寶寶有一個這樣的爹爹,好像也不錯,嗯,不過,“季修離,財政大權,嗯?”給了他一個“你懂得”的眼神。   “全憑娘子做主。”   “嗯,這還差不多。”看在他如此“識趣”的份上,姑且,原諒他吧。“下不為例。”   “向娘子保證,絕對沒有下次。”季家大院里,想起他宏厚的聲音。   忘了說了,我們搬回了原來的季府,只是偶爾去他的別莊小住幾日,后來,我才知道,那個別莊就是鬼煞門的根據地之一。   后記   與你相遇,已是一生所幸,怎敢放開你的手?自此,云卷云舒,花開花落,日暮星辰都好像變得生動起來。 +10我喜歡

一   與夢兒分手后,我頭頂上的天空突然黯淡,心痛得不能再痛。   愛得太深,傷得也重。我很快收拾行李,南下深圳。我想逃避那個曾經給我的生命注滿了無比激情的地方,我想用漂泊來治療傷痛。   在深圳,競爭非常激烈,想好好生存下來非得花很大功夫不成。在一家公司里,我付出了比在內地多幾倍的努力,才站穩了腳根。   白天工作實在太累,而晚上卻又寂寞難耐。所以,每天晚上一過9點鐘,我便會習慣地到一家叫做“快樂宮”的夜總會去喝酒。酒不是烈酒,但喝多了也是很容易醉人,并且醉的時候比喝烈酒更要難受百倍。但我卻很喜歡醉了的滋味,因為它能讓我暫時從失戀的疼痛中掙脫出來。   那個吧臺的位置似乎總為我留著號。每天晚上,我都用同樣的方式狂飲。淚水伴著酒精的滋味,苦澀之極。(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知什么時候,我突然留意到吧臺旁邊的一張單人桌上,在9點過后便會出現一個女孩,也是獨自一人,不過她喝酒的方式比我文雅些,輕輕的,很久才會呷上一口,然后便獨自沉思,偶爾還有淚光閃動。   她的頭發很明顯地剛剛剪去,短短的頭發襯托那白嫩的臉龐,顯得更加楚楚可憐。微褐色的光滑肌膚煞是迷人。   如果不是緬懷往事或是借酒澆愁,是沒有人會經常來這種地方獨自喝酒的。看著她,我突然有一種親切感,她臉部的輪廓和身材與夢兒竟是如此的相似!我思量著她是否也同我一樣,經歷了一場慘痛的失戀,而到這種地方借酒澆愁。   二   心情不好的時候獨自一人喝酒,總是很容易醉人。第三瓶啤酒下肚的時候,醉意已襲上了心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走到那位姑娘旁邊,我舉起了手中的杯:“眾人皆醒我獨醉,小姐,能不能和我干一杯,酒能澆愁呵。”她只是淡淡地看著我,盡管光線昏暗,我還是能從那眼神中讀出了無限憂傷。   那里面一定藏著一個深不見底的故事吧。   她沒出聲,只是漠然地舉起杯迎過來。我苦笑,輕輕地碰了一下,一口干完。   我把腳邊的椅子挪了挪,在她身邊坐下:“我可以在這里坐嗎?”說完這句話,我突然感到好笑,已經坐下來了,才問,這不是先斬后奏么。   只是她似乎并不介意,漠然地看了我一眼,懶洋洋地送來兩個字“隨便”,便自顧自地喝酒。   我很識趣地也不再說話。要來一支啤酒,默默地呷著。   她比我更不勝酒力,凌晨的鐘聲敲響的時候,她已經醉眼朦朧了。   走出夜總會的時候,我卻不敢去扶一下走起路來已有點搖晃的她。在一個交叉路口分手時,我憐惜地看著她:“你的心情壞到了極點,要調節一下啊。我明晚還來,希望到時你能把心中的苦悶發泄出來,我想我會是個很好傾聽者。”她不置可否地看著我,依然是一臉的漠然,連手也不揮一下,轉身就走了。   和以往一樣,第二天晚上我依然習慣地坐在吧臺上,一聲不響地呷著啤酒,高低頓挫的薩克斯在四周回蕩著,心緒依然一片潮濕。第二杯啤酒喝完的時候,女孩來了,還是在原來的桌子旁坐下,要了啤酒后,看了我一眼。一樣的眼神。   走到她旁邊的椅子坐下后,我們不約而同地舉起杯,一口見底。再次倒滿酒的時候,我終于鼓起勇氣:“和我一樣,失戀了?”話音剛落,她全身抖了一下。接著眼淚便如缺了堤的洪水,一個勁地往下淌,滴在杯里,濺起一朵朵灰色的水花。我一下子慌了神,趕緊道歉:“對不起,我不是……”話沒說完,她已猛地趴在我的臂膀號啕大哭。“哭吧,哭出來,心里會好受些。”我安慰道。   她的哭聲持續了很久。我輕輕拍著她的肩膀,也忍不住黯然淚下。自從與夢兒分手后,我從沒真正地哭過,其實我是多么想也能夠真正地大哭一場。   哭完了,她用紙巾摁了摁眼角和臉頰。歉意地說:“對不起。”“你也哭了?”她顯然也看到了我眼角的淚水。   “沒有沒有。”我慌忙用手背擦了擦眼睛,掩飾道。   我跟她說起了我的故事,她也說了,我驚奇我們故事竟是那么的相似,都是千呼萬喚仍挽不回愛人離去的腳步的那一種。   她叫冷碧。   三   痛過了,也哭過了,心情隨之輕松了不少。   從此之后,我們都把對方當作了一處可以避雨的地方,一個醫療站。   和冷碧在一起的日子比獨自一個人快樂些,至少想哭,想傾訴的時候,會有個人在身邊安慰和傾聽。   我們還是經常到“快樂宮”去喝酒,然后一起回家是回她的家,她在深圳有一間不大也不華麗但卻屬于她自已的房子。我也記不清什么時候什么原因我們開始住在了一起,大概是認識一個月以后開始的吧,是因為彼此都覺得孤獨和落寞么?我也說不清。   冷碧和我經濟獨立,她是名副其實的白領。我們偶爾也會到菜市場里買些菜回家自己動手炒,但大部分都是到外面吃或者打電話叫人送來快餐。   只是我們都心照不宣地不談“感情”兩字,曾經的慘痛都在我們心里留下了一塊抹不去的陰影,兩顆心都變得敏感而脆弱。   我們也從不干涉對方的生活,如果有約會或者朋友聚會,她在桌上隨便留張字條就走了,有時甚至徹夜不歸,但我從不追究,也不介意,因為我也一樣。   我們就在這種不是情侶卻勝似情侶的處境下生活了一年,沒吵過架沒紅過臉,沒說過誰愛誰的話,也沒談過未來。只是我知道,我們都很依賴對方,是把對方當作一棵樹的那種。我們都是對方治療傷痛的一劑止痛藥,治標不治本,卻又不可或缺。   這一年里,我們都沒有要去另找一個的想法,至少,沒有刻意去留意。關于愛情,似乎已不存在太多的幻想和奢望,總覺得心中的那份情和愛已經被歲月磨得很淡很淡,甚至已經消失。   一個冬日的晚上,她突然告訴我有了我的孩子。   我心頭一驚。我從沒存在過要和她結婚的念頭,即使有,也只是無聊時的一種胡思亂想,沒有實質性的。我無法想象和她結婚后會是一種怎樣的生活,那肯定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現在唯一想的是我該負些什么責任。   我的眼神一定很恐怖,她笑了:“我要把孩子生下來。”她的笑容里充滿著嘲諷,她一定是嘲笑我的不負責任和懦弱。我臉一紅,自尊心受到挫傷,反而大聲說:“我會負責!”“沒有人要你負責。當然,我也不會和你結婚。”“為什么?”“不為什么,都說結婚和愛情是兩碼事,何況我們之間本就不存在愛情,就算是有,也只有那么一點兒,根本無法承受得起婚后的支付。”說到這里,她的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哀愁,“我只想和這孩子過完余生,我喜歡那種生活。”“可是,可是有了baby會很辛苦的。”“無所謂的,相反,有了他,我會活得更充實更快樂些。”第二天我下班回到家的時候,發現冷碧已經走了。桌上留下一封信,她說她回老家了,讓我千萬不要找她,因為這樣反而會擾亂她平靜的生活。   我沒想到她會走得這么快。我以為她還會和我一起生活一段時間的,這樣,我就能在這段時日中好好地呵護她,好好地補償她,千萬倍地對她好,也許這樣,她在走的時候,就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而我的內疚感也會減輕些許。   放下信,我拚命地呼她,打她的手機,可呼機手機她都停了,想搜尋她的地址的時候,才猛然記起,與她生活一年多,她從沒告訴過我她的詳細地址。   盡管在信中她一再強調,我還可以在她的房子住下去,但我還是很快搬走了。   踏出房門的時候,我想起了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日子。   四   我從沒想過我們會再見。   那時我已經跳槽到另一家更大的公司工作,并且一干就是三年。   國慶節那天中午,到附近的一家麥當勞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個小男孩蹣跚走到我身邊,趴在我膝頭,無邪地望著我,看著這個可愛的小男孩,我突然產生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忍不住地把他抱起來,輕輕地吻著他的臉頰。小男孩也真怪,不鬧也不掙扎,反而伸出那雙白嫩的小手摸著我的鼻子。   一個柔柔的聲音喚他,他張望:“媽咪,媽咪。”一個年輕的女人跑過來,天!是冷碧!樣子一點也沒變,只是微微發胖了一些,臉上也多了一份婦人的韻致。   她看見我也很驚訝,然而很快鎮定下來。   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那個小男孩……心里一陣酸楚,靈魂也跟著顫抖起來。   好不容易讓心情平靜下來,才忘了沒有問候她。   “嫁人了嗎?”本想問一些“近來可好”的問候語,口一張卻說出了這種愚蠢的話。   她笑了:“怎么會問我這樣的問題?我和孩子生活得很好,也許……也許有一天會嫁人。”“這孩子……”“是你的,再抱一下吧,過幾天我要回家了,也許不會回來了。”緊緊地抱著孩子,我再次痛得靈魂顫抖:“為什么要走!不能留下嗎?你在深圳生活了這么久,何況在這里,我也可以幫忙照顧孩子。”“房子我都賣了,我在家鄉已經開了一家公司,那里,才是我真正的故鄉,孩子我會照顧好的,你放心。”冷碧走的時候,我去送她,抱著孩子,我久久不愿放手,孩子也似乎懂得什么似的,那雙小手一直緊緊環住我的脖子。   車子遠去,兩顆冰冷的東西從我的臉頰輕輕滑下……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u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