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小說   凜冽 葉稻葵   一 一場雨落下,接著入了處暑,莊稼長得旺盛,大地像個經了事鉛華洗盡的浪人,脫了層皮后終于緩緩地醒覺過來。 他叫陳遲,陳家村響當當一后生。上世紀70年代,他給陳禁火家帶來了曠日持久的歡笑。陳禁火是個耿直的農家老漢,村里人卻笑話他,忙了半輩子田地,自個兒沒忙出半根秧苗。他咽不下這口氣,幾經耕耘,天爺終于順遂了他,兒子名字里的“遲”,大意就是遲來的歡樂罷。 然而這歡笑背后不無遺憾,小玩意兒生下來嘴巴缺了個口子——豁嘴子。 陳遲沒想過這張豁嘴將來究竟會給他帶來什么,日久天長,小家伙初長成人了。做兒子的無意,做老子的心里的愧對倒是與日俱增。每每從農地回來看到兒子莽莽癡癡的五官,他心里真不是滋味兒。陳遲十歲那年,陳禁火終于狠下心,從自己屁股上割了塊肉,縫進了陳遲嘴角的疤瘌。 “他嘴里什么味兒……是他爹腚上的屎味兒。”陳遲的嘴角算合上了,但說話仍不利索,細細的陰風在牙縫里鉆,流言便吹進來了。 陳遲不愛說話,眼皮子不眨木木地能聽別人說話聽一個晌午。村里有棵老榆樹,夏天天熱,樹下就有很多人乘涼。陳遲的童年記憶里,老榆樹下總是很熱鬧的,只要長了嘴的人都在說話,唯他例外。莊上的人往上數兩百年是一個祖宗,但說話口音各不相同,陳遲去鎮上中學讀書,聽不懂同學嘴里的方言,他便不跟他們多言。同學們捧逗他、笑話他,他裝作不在意,只是平日里總掛著一副沉悶的驢臉,那臉已經有了忍辱負重的雛形。為了節省家里開支,他每天在校門口通往陳家村的土路上來回奔波,塵土漫天飛舞,一輛輛自行車絕塵而去,塵埃落地便能看到他莽莽的出汗的形象了…… 初中畢業他果斷放棄去縣城讀高中的機會,倒不是學業不逮,而是不想再受同學們的非議了。他說要出去見見陳家村外的世面。陳禁火沒搭理這弱不禁風的獨子,他看著兒子,心里乏乏地感到力不從心。 老陳不置可否,陳遲兩次鬧騰,陳禁火惱火道,那你記住,學是你不愿上,不是我們不給你上,以后別后悔。   二 臨近傍晚,火燒云把西天燒紅了,夕陽像被開水燙開的豬皮,再過一會兒,夜幕降臨,跪了半個時辰的陳禁火全身僵硬。 “他舅還沒來?”陳禁火道。 “沒來,這條坡窄,他舅不會出事吧?”火把堆里有個女人出來,是陳遲的母親。本家的人都舉著煤油燈和火把在村口等。 陳遲也在坡下等,他看著燒紅后又燒焦了的夜空,夜色籠罩在每個人身上。“歸去吧,舅舅不得來了。” “不來?他怎么會不來,年初我就跟他打了招呼,上個月去鎮上碰到他又提醒過的……不會不來的。” 陳遲他舅終于在夜色中騎著自行車來到,星星點燈,陳遲看不到舅舅的表情,但隱約感覺到舅舅的嘴角在笑,似乎是有意的不友好的笑。 “終于把你盼來了,他舅。”陳禁火喜笑顏開,湊上去攬他。一群人提著燈歸去,陳禁火把自家的燈遞給陳遲,讓他領頭往村里走。 那場酒席大約是陳遲有史以來見過的父親最婆婆媽媽的一次。村里人吃過飯便散場了,最后只剩父親還有他舅老爺。他舅老爺原本打算祝了壽就往回趕,陳禁火拽著他舅的衣服喊,天上雷公,地上舅公,舅舅最大,難道這酒喝得不痛快? 母親在廚房里拾掇剩飯,廚房后面的豬棚里牲口發出哼哧哼哧的聲音。陳遲跑到廚房里問母親:“娘,還有花生米嗎?爹讓你上點鹽花生粒和米醋。” 酒過三巡,兩個年歲相近的老頭喝得眼睛通紅。他舅知道禁火酒量深,還會勸酒,莊上四里八村沒人是其對手。他舅酒量也猛,棋逢對手,禁火喜出望外,怎會放過他?喝酒這件事曾經是陳禁火引以為傲的兩件事情之一,另一件便是姍姍來遲的陳遲。當年,陳禁火家的和他舅老爺家的同時懷上,陳禁火最終心愿順遂,這讓陳遲他舅懷恨在心。喝酒呢,要不是十年前一次喝過量得罪了上面來的新書記,現在他也許就不在村里了吧。在新鎮委書記面前撒潑說混話,還嘻嘻哈哈摸書記原本就沒幾根毛發的頭,把村里干部嚇得腿抖,他酒醒后卻說什么都不記得了,從此,再也沒人待見他的酒量。 晚上的酒席是他讓陳遲周密安排好的。舅舅上座,外甥作陪,把本家幾個能喝酒能說道的老東西喊過來一起,陳禁火覺得,這酒只要他舅沾一口,兒子陳遲跟他舅學手藝這事絕對能成! “我還是得回去,車鋪事兒多,沒我不行。” “我看你喝得多了,在家留一宿,明天讓你外甥送你回去。” “我沒事兒,我得回去,我不回去不行。” “哥,我看還是別回去了,這黑燈瞎火的,坡窄路陡,夜里風大,明天回去吧。”陳遲母親上來對她哥說道。 “是啊,舅,別回去了,我明天送你回去。”陳遲說道。 “我得回去,我……沒事兒。”他舅在集鎮上開了個修車鋪,據說鎮上的自行車都經過他手。他舅是響當當的修車匠,車修得好,名聲在外,沒有人不知道。 陳禁火忖他舅老爺酒量差不多了,再喝就得趴地上。他很得意,心里話直冒上來:“你外甥今年不念書了,以后他舅帶著外甥一起,讓他給你打打下手,能學門手藝最好。”   第二天,在朝霞的指引下,陳遲一路向東,載著他舅蹚回鎮上。他舅不僅是手藝人,還是個響當當的生意人,外甥來了,他立馬清退了原來一個月60塊雇的伙計,給外甥的價錢是一個月12塊錢。陳遲沒有搖頭。 陳遲在舅家吃住,白天跟著他舅在修車鋪做學徒,晚上便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小柴房。白天忙,晚上累,他已經沒有心思看那些令他振奮的報紙。夜晚他躺在床上最常想的事就是如何盡快學到本事,以后單立出來。舅舅家有三個表姐,他頂不喜歡和那三姐妹在一個屋子里吃飯,他受不了大表姐身上那股味兒,后來才知道那就是“狐臭”。他來了半年,仍然對狐臭散發的特別味道心有余悸,一日三餐,舅舅一家人圍著飯幾打邊爐,他習慣夾些菜獨自去后院吃。舅舅無所謂,三個女兒家卻耿耿于懷,日子久了,對這個不懂事的小表弟越發感到厭煩了。 外甥不孬,他舅識貨,看出外甥悟性高,在他修車鋪學手藝,別人需要一年的功夫他這外甥只要半年時間。外甥在修車鋪給他打下手,來過的熟人卻專門找他外甥。想到這,舅舅的心突然緊繃一下,長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話是沒錯,但讓聰明的后生搶了飯轍,這輩子怕是抬不起頭。 他舅不得不留一手。再學深一點的,他舅總是期期艾艾,欲言又止,心里藏著事兒似的,經常讓陳遲做些瑣碎的零事兒,修修補補的事兒。直到一天,他差陳遲去縣里買些螺釘和配件,那一趟回來,事情有了轉變。 “手藝學到了,就懶了!”大表姐在堂屋里指桑罵槐。 “爹,看來當初娘猜中了,你帶家來的哪是你外甥,分明是一只白眼狼。”二表姐正是初長成人,說話越來越有勁兒了。 陳遲緊鎖房門,他分明聽見了,但無動于衷。他的心思似乎在別處。 “別以為這碗飯好吃,你舅年輕時吃了多少苦!要跟你訴三天都訴不完。”舅媽對陳遲說道。 舅舅沒說話,吧嗒吧嗒地抽煙,表面氣定神閑,實際是不怒而威。他由不得外甥再這么懶下去,從縣里回來,陳遲像變了個人似的,白天磨磨蹭蹭地干完手頭的事,晚上在場院吃過飯就消失不見了,他舅不知道外甥去哪兒了,回來后陳遲就一句話:去外面拉屎去了。 臘月里最冷的一天,舅舅終于開口了:“陳遲,快過年了,家里殺了豬,你舅媽燉了一鍋肉,這幾天多吃點肉,吃好了回家,工錢我都給你算好了,你再數數?”桌上有一沓毛錢,這都是從修車鋪掙來的,讓舅舅疊得整整齊齊。 “舅,我做得不錯。” “沒人說你做得不好,你好玩,不是吃苦的命。” “舅,我工錢不多。” “不是這回事,該學的你也學差不多了,收拾收拾,今晚有你愛吃的紅燒肉,你放開了吃。” 太欺負人了。陳遲心里一陣委屈,但他沒有讓舅舅看扁,強忍著的淚水走出舅舅家才開始涔涔落下。 陳遲從舅舅家離開,沒有直接回陳家村,而是去了集鎮郊區的一個小山窩。這兒就是他跟舅舅撒謊拉屎的去處,他經常晚飯后到這兒來,這里種了很多蘋果樹,郁郁蔥蔥的果樹透著果香,醉人心脾。山窩里的風很野,吹一陣人就有了困意,他每次來這里都得好好地睡一會兒,直到夜幕降臨。他就是在這里認識荷花的,荷花是讓他心動的女人,那天傍晚,他躺在果樹林里,聽到不遠處有人過來,他就在暗處觀察動向。 “你是誰?”        “我在這里躺一會兒。” “偷了幾個果子?”荷花笑著說 “我不是偷果子的,我真沒騙你。” “我們這里路人吃幾個果子不算偷。” “這果林是你家的?整個山頭都是?有五十畝吧?” “你是鎮上的人嗎?我爹是陳淮林,你知道吧?” 陳遲搖搖頭,他真的不知道遠近皆知的本鎮果農陳淮林。那片果林深深地吸引了陳遲,只要有空,他的心思便鬼使神差地飄到山野,在蘋果葉子里尋找荷花。每次來,他都藏在暗處,靜悄悄欣賞荷花的臉,她的皮膚白里透紅,眼睛炯炯有神,頭發烏黑發亮,除了這雙腿,陳遲覺得荷花是這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他問過荷花,荷花說,她從小就幫父親看果園,有一次不小心從這里跌下去,福大命大,但腿從此瘸了。 他也告訴荷花他嘴邊這塊肉的來歷。 “她瘸我缺,都不是全人,正好成一對。”陳遲嘴巴一歪,漏風的笑容很僵硬。他笑荷花也跟著笑,他喜歡看荷花的笑,那笑就像夏天最清爽的微風,足以讓他一輩子陶醉。     三 回到陳家村,陳遲變了個人似的。沒人相信疤瘌嘴還能從外頭討回媳婦,雖然是個瘸子,也比村里同輩的強很多。陳遲到荷花家提親時,荷花的父親就咧著嘴喜歡這女婿,不論他家貧富,只要陳家人對他女兒好就行。這門親事說成了連陳遲母親也困惑:他一個疤瘌子,還有這福氣?倒是陳禁火一聲不吭,不置可否。 辦喜酒那天來了很多人,荷花家里來了鳴鑼香銃和豐厚的嫁妝禮,陳遲他舅也來了,他舅和陳淮林認識,倆人打了個招呼然后沒吃飯就走了。陳遲心里什么都明白,他舅在跟陳家兩代人賭氣,看他沒啥本事能把媳婦娶回家,心里不好受,何況當初把外甥趕出去,哪有臉喝外甥的喜酒?!事已至此,如果他不干出點玩意兒,這氣將永不消停。 陳禁火也能看出這里面的名堂,加上陳遲在他跟前把在他舅家做學徒受的委屈夸張一番,煽得陳禁火在家里直跺腳。婚后,陳遲問父親借一筆錢,想趁著手藝還沒荒廢,搭個修車棚干點生意,地點就在陳家村的村口,因為早有耳聞,省里要修路,省道經過陳家村的陡坡。 陳禁火湊了一百,荷花他爹也湊了一百,這事算順利的了。 陳家村不似集鎮,但年后施工隊一來,瀝青鋪上去,道路就變得四通八達了。一頭連著集鎮,一頭繞到賀蘭山,這下好了,一條省道連接了周邊四五個村,有人說,陳家的列祖列宗在地下顯靈了,要致富,先修路,陳遲這檔子營生夠他養一家子的了。 修車鋪搭好后,他便一門心思在修車上。所幸在老混蛋舅舅那兒還是學到了一些真本事,比如補胎,他現在活學活用,自己摸索,補胎的事兒漸漸能夠應付下來。平時他的打氣筒不讓人碰,路過的人打氣要收費,五毛錢一次;補胎按洞算,一個洞他舅收一塊錢,他按五毛算,比老混蛋少賺五毛錢不是他不自信,而是打算和老混蛋搶生意斗到底。鄉里人愛討價還價,看他價錢實在,信得過他的人越來越多,這樣半年下來,也算輕車熟路了。 他習慣叫這條路“坡”,雖然這已是一條光亮平坦的柏油路。從坡上往下眺,成片的稻田和匯流的湖泊交織在一起,陳家村的村貌一覽無余,視野和心胸格外開闊,然而他卻總是想到他舅。 他忘不了舅舅對他說的話,更忘不了舅舅說話時的表情。他從舅舅家離開的那天清晨,空氣混濁,天上一點藍都沒有,他覺得世界和生命都在盡頭等著他。好在他還年輕,才二十不到,活著是一種權利,更是一種義務,該吃的吃,該喝的喝,這世界還像原來一樣,一秒不差地運轉著,誰也顧不上搭救一個泄了氣的年輕人,老天爺沒讓你死你就老老實實地活著。老天爺是眷顧他的,讓他現在過得很得勁,每天差不多有二十塊錢的收入,他心滿意足了。   “不行,得漲價。”荷花說,“過去是為了攬生意,現在如果不提價,別人以為你補的胎有問題。”荷花說得沒錯,陳遲猶豫不決,但想到還差兩家人的錢,他也感覺再怎么也得加價了,打氣從五毛錢漲到一塊,補胎一個洞漲到一塊五,不給講價。 小兩口還有一個念想,等過完年就跟父母商量。荷花在陳家村住不慣,經常夜里驚醒,她說屋頂天窗上經常探出一只夜貓子,眼睛雪亮雪亮的,嚇人。陳遲熬了幾宿,卻看不到夜貓子。他把荷花送回娘家。老丈人說他們有一塊地皮,這里離集鎮近,將來把修車鋪搬到這邊來。陳遲覺得這是一條好出路。 從集鎮回來的路上,他專門去軸承廠淘了一包廢棄的配件,放在自行車的后架上。經過坡上的時候,他有意識地減速,像著了魔似地眷戀起來。后來有人回憶起來仍然記得陳遲在坡上慌慌張張的樣子。 他沒有白費,人在做,天在看,下午就推來五輛自行車,還有一輛摩托車。摩托車司機是鄰村的,他們是初中同班同學,那時候他們還是同桌,但說話甚少。鄰村開了許多私家石灰窯,先富起來的一批人里買摩托車成風,只要他們想到集鎮或縣城里去,必得經過陳家村這條陡坡,老同學也不例外,但老同學在他的修車鋪低頭了。 “哎,這條道鬼得很,這么厚的輪胎也泄氣。” 陳遲把內胎撥出來,放進水盆里,繞了一圈,很快冒起一連串氣泡,這生動的場景讓陳遲覺得安慰,他把輪胎補好后像修自行車一樣擂擂人家的車座。 “老同學,開個價吧。” “不多收也不少收,老價錢,摩托車二十。” 老同學猶豫了下從皮襖里掏出一張二十的錢,沒打招呼就登上摩托嗖得箭一樣離開了。陳遲知道像這樣的人是不會跟他討價還價的,這種人好面子,這樣的人覺得沒有比面子更值錢的了。 “路上慢走,以后路過進來喝茶。”陳遲在他身后撂下這句話,心里卻在想:“你咋不大方了?老子宰的就是你個王八蛋。” 他不聲不響地漲了價,接下來的單子,打氣他收五毛錢,補自行車胎他收十塊錢,補摩托車胎他收二十塊錢,一個下午他不聲不響地干完十幾單,車主給的錢他看都不看一眼直接扔進錢箱。 “你哪村的?” “陳家村的,咋了?” “小兄弟做生意精明哩。” 車主抬腿上了自行車,又回頭沖他笑了笑,然后駛入了寒風凜冽的205省道。陳遲把人剛才遞給他的十塊錢毛票掂在手里,腦瓜仁兒一刻不忘剛才車主高深莫測的冷笑,他覺得,能擠出那種冷冷笑容的一定是六親不認、心神強悍的人。   “你姐夫想買輛自行車,錢一直沒湊齊。你看看能不能借點。”大姐道。 “還差多少?”陳遲冷冷地問。 “一百塊……五十,四十也行。”大姐開了口,說出一百的時候自己都有點怵,這不自信竟讓陳遲有一絲不忍。平時姐姐和他很少來往,姐姐不是貪吝之人,何況這個訴求對于他來說不在話下。 “我給你三十,你們不用還了,以后借姐夫的車,你別攔著。” “哪有的事,你是她嫡親的弟弟。”大姐夫急急忙忙而又低聲下氣道。 “爹,我和荷花商量,想從家里搬出來,她爹給我們置了一塊地皮,我們忖著集鎮那頭生意比這兒好,提早把房做成。” “你跟我說不著。”陳禁火惡狠狠地說:“娶了跛腳還不安分,還要做人家倒插門上門女婿?” “他爹答應給我們一千塊錢,加上我們自己的,緊緊手足夠了。”陳遲說到的一千塊錢,送荷花回娘家時,老丈人是答應過此事,但長遠來看,老丈人也不會白給,這債遲早得他陳遲自己還。 “鬼迷心竅哩。”陳遲的母親在旁邊指著他道。 陳禁火氣得直哆嗦,他知道兒子靠補胎掙了錢,這一年時間,他看到兒子拼命地干,大太陽曬,大劈雷頂,就這么一步步過來,他從心里感到安慰,但對于兒子用通知一聲的命令口吻和他說話,他不能接受。 “蓋房?你物件都準備齊了?他答應給你們一千塊錢?” “荷花有身孕,她不喜歡在這里……她爹答應給我們蓋房。” “我不同意,分家的事情我說了算,想分家,等我歿了再說。” “我不缺錢,分了家我出去單過,每個月給你二老五十元,在集鎮上能賺得到,再說,我也不喜歡陳家村。”陳遲從屋里走出來,風很大,凜冽的寒風吹在他眼角,他感到些許涼快。他在村委會的喇叭里聽到最近三天的天氣預報,說是將有大暴雪,請各家村民重新修葺屋頂,他沒在意,他一直以為人的聲音具有一種欺騙的味道,不像一個個排列整齊的方塊字讓人看著踏實。字都是真的。 大姐夫從后面追上來,他好像在剛才父子間的對話中聽出來點什么,他們平時很少來往,大姐夫是村里殺豬的,他對大姐夫沒有多少好感。大姐夫追上來問:“真要去給人家當上門女婿?” “我不想呆在陳家村。” “你走了爹娘咋辦?” “一個月一百塊,好辦。”他說完立馬后悔了,從五十到一百,從嘴巴出有耳朵進,他暗自盤算修車鋪的買賣賺來的積蓄,想到是在集鎮附近,他感到些許安慰。可還是要加把勁呀。 “大姐夫,別送我了,我暫時不會走,房子沒蓋好我走不了,你們別趕我走就成……我說過的話算話。” 大姐夫站住沒繼續跟,看著陳遲一個人往坡上走。   四 月底大姐家就把自行車買回家了。 陳遲問大姐夫借車,說荷花在娘家,最近快要生了。大姐和大姐夫笑瞇瞇地把車借給陳遲。 他騎車到集鎮,在街上轉悠,買了五個包子,正打算走,冷不防和他舅碰著了。他舅笑瞇瞇地走過來說:“你小子來看舅,還買這么多包子干啥?” 他的臉立刻紅得像柿子,眼睛眉毛垂著,卻被他舅扯住:“走,我的親外甥,來家里坐坐。” 陳遲就被他拎著回到家里。舅舅一路上吐苦水,說找他這個外甥找不著,家里一切都好,就是想到把外甥轟走了心里不落忍,外甥結婚沒吃酒水就離席也讓他不好意思再回陳家村。他舅給陳遲賠了好幾個不是,陳遲問:“舅舅,修車鋪的生意咋樣?” 他舅一五一十和陳遲訴,聽到外甥想來集鎮搭鋪,立馬站起來說:“天!真是擇日不如撞日,咱們碰到一塊去了,舅給你撂句直的,舅和一伙朋友準備去縣城開一個修配汽車的廠子,月底領執照,正煩惱這修車鋪給誰接手,剛聽你說這事,豈不兩全其美?你是我外甥,鋪子過給你,我放心,價錢也好商量。” 陳遲聽著,一臉的汗涔涔地落在下巴頜,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他回到老丈人家,單跟荷花商量過戶的事兒。 “就怕沾親,到時候你舅開個虛的,你掂得住?” “我是他徒弟我還不知道,放心吧,我又不是沒腦子。” 陳遲去他舅家談事,幾乎忘了這是個讓他絕望而堅強的地方,他想,以后修車鋪是我所有,整個鎮上的車都得過我手,定什么價還不隨我。這件事一定得辦妥。 舅舅出一千五,外甥說,一千五高了。舅舅說:“我們到底是親戚,舅舅賠個狠,一千二怎么樣?零件、地界、棚子、工具都歸你。”陳遲答應了。舅舅說,這件事要速戰速決,我現在把鋪子過完戶就去縣城了。舅舅領他到棚子里核對零件和工具,一樣一樣地數。陳遲心里犯嘀咕,舅舅果然是精明人,工具少了不少,肯定是過戶前舅舅動了手腳,一千二的價錢讓陳遲覺得不值。 “八百。” “什么?” “八百成交,舅舅,昨晚和荷花商量,我們只能出八百,其余的錢還有它用。” “你個貪鬼哎,不如殺了你親舅……”舅舅恨得咬牙切齒,陳遲讓舅舅罵他,他在棚子的通風處坐下,晾了一刻鐘,他舅終于答應了。工具核對好后,他舅像突然放松了似的,給外甥遞了一根紅塔山香煙,笑著說:“遲子啊,舅想不到你懶猴一樣,在村里干得真不賴,早知道不該教你修車手藝。” “你就是沒教我嘛。”陳遲好像又恢復到當初那副百無聊賴的樣子。 “跟舅舅說說,你這錢怎么掙到的?鄉下有那么多需要修的車?”舅舅正說著,大表姐從屋子里走出來,跟在后面的還有一個男的,是大表姐的男朋友。 “舅,你不是急著要去縣城嗎,這事兒以后我們再聊,你趕緊的吧。”陳遲要走了,他把錢放在桌上,讓舅舅親自點點。他心疼這八百塊錢這么快轉移到舅舅手里,這么大的買賣樁子他心里沒底,人的手里拿著實實在在的錢,那才踏實。 他和舅舅從家里走出,各奔東西,這時候皚皚的雪正在不停地落下,落在頭頂、肩膀、眼睫毛上,微微冷,忽而一陣寒風吹得他直哆嗦,他騎上自行車,去荷花家的路上不自覺地加快了速度。   五 “你從哪兒來的?你爹碰到你了嗎?” “去我舅家把過戶的事情辦了。” “荷花小產,大出血,你爹送她去醫院了。” “送她去哪個醫院?走,娘,我們去。”        “縣人民醫院,你爹沒帶錢,你身上帶了?” “我沒有,我回家拿。”他無意識地掏了掏口袋,確認從家里帶過來給二老搭房子的錢已經轉移到了舅舅那兒,他走出去騎上自行車,跟寒風一個速度往陳家村趕。 路上風馳電掣地趕,他的腦海里嗡嗡嗡像著了電流,嘴里默念著荷花的名字。雪已經開始狂野,越下越大,行到坡上,路面已經鋪就一層白色的薄地毯,他奮力蹬車踏板,心神惶惶的。一陣怪風,自行車突然傾斜,擦著路上的積雪從路邊崖壁跌下去,陳遲順勢一聲“嗷”…… 山谷里有風,但靜得很,雪越下越大,坡上銀裝素裹,分不清深淺了。陳遲的尸體是第二天下午才找到的,幾個在坡下打雪仗的孩子踩到了埋在雪下像開了瓢麻花似的車圈,扒開附近的積雪便看到零散分布的車零件,最后在一塊硬石旁邊看到倒掛的陳遲。他眼睛睜著,死不瞑目。陳遲的母親聽到消息癱在家里,陳禁火最終挪到事故現場,姐姐姐夫在陳遲的尸體邊哭成了淚人,再看看變了形的車輪,哭得更厲害了。 大姐夫在車子上口袋里找到一些廢舊報紙,上面的文字他不感興趣,但一封看著像陳遲筆跡的信箋引起了所有人的興趣,信里是這樣寫的: 我想有個光明的前途 然而我卻找不到一堵透明的墻 我想有張溫暖的床 然而那里卻由寒冷盛放 死去的人也許都是有福之人 因為靈魂可以在寒冷中不朽     陳遲他舅趕來奔喪,看了這些文字頭直搖,他在車袋子里還發現一個沾有碎鋼屑的圖釘。恍惚間他舅突然明白是咋回事兒了,原來應有的些許慚愧在心里漸漸消融。 “這孩子,腦瓜仁兒到底想什么?”他舅趕忙用手將鋼屑和圖釘捂住。可憐孩子那份心計,竟一點兒不露,自己暗暗做下了,心急終于還是自食其果。 “陳遲這孩子就是性子急,要不然不會出這事兒。”陳遲的母親這樣勸慰自己和陳禁火,陳禁火一直都不愛說話,慣有的沉默沒讓人看出這件事對他有多大的刺激。 雪終于停了,太陽融化了這片土地上一切堅硬和柔軟的東西,包括陳遲倒在坡下流盡的身上的血。 對于陳家村的人而言,陳遲是怎么從坡上摔下來的一直是個謎。 個人簡介   葉稻葵:原名王守軍,1990年出生,安徽宣城人,中國金融作家協會會員,曾獲第十六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二等獎,有小說作品在《萌芽》《北方文學》《廣州文藝》《北方文學》《中國西部文學》發表。 +10我喜歡

作者:千花千樹   驚艷的人生,離不開兩個字:努力。   人生路上,淚水在左,歡笑在右。唯有努力,才能讓生命的鮮花鋪滿兩旁。   一個人,在應該奮斗的年紀,如果選擇了安逸,那么,明天的他一定會恨透今天的自己沒有努力。   上天是公平的,在這光陰飛逝的短暫人生中,誰也沒有多余的年華可以虛度。   只有努力,才能在時間的沙灘下留下自己的足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也必須很努力,才能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努力,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一種敢想敢拼的行動。   努力,也不是三分鐘熱度,而是一種持之以恒的習慣。   努力,更不是一種差事,而是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   這個世界上,并沒有運氣和天才。所有的運氣,都是那些默默的努力轉換而來的結果。而天才,也都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之后才形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所以,一個人想要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必須經過一番刻苦奮斗和努力。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努力的路上,注定風雨無數。   當遭遇挫折,陷入困境時,請不要輕言放棄。只管去努力,剩下的事情,時間自有安排。   因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這個世界上,最令人悲傷的事情莫過于,生命也像花兒一樣,總會有凋謝的一天。   花的價值,在于綻放。   人生在世,一定要努力讓生命之花綻放,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雖然,世界很大,風景很美,機會很多,但是,歲月不待人,盛年不重來。   常言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所以,努力吧。   努力一日,可得一夜安睡;努力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10我喜歡

于時光處   等待一朵幽香   深情中開著的絢爛   在季節的兩段   莫名地牽扯出一地的心事   隔著天青色的幕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用短暫的相遇   婉約著一份美好   篤定每一段起伏的日子   都該給自己一個交代   留不住你匆忙的腳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遠去的背影   許是接受風花洗禮的緣故   我怕辜負了回憶的期待   獨自在紅塵中老去   于是穿過歲月幽長的彼岸   等待和另一個自己重逢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u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